Category Archives: 忠孝Google Apps教學

利用iPhone手機設定忠孝Google Apps

設定 iPhone

Google Apps 十分適合在 iPhones 以及其他 iOS 產品上使用,可以收發電子郵件、查看聯絡人以及日曆資訊。取得資料最快的方法是透過手機的 Safari 造訪  http://mail.google.com/a/chjh.tp.edu.tw   不過,假設使用者想在 iOS 裝置上使用內建的 Google Apps,則可以使用 Google Sync 來達到目的。

步驟 1:為您的使用者啟用 Google Sync

  1. 從網頁頂端的選單列,選取 [服務設定] > [行動服務] 或是按一下這裡
  2. 選取 [啟用 Google Sync] 旁的圓形按鈕。
  3. 按一下 [儲存變更]。

步驟 2:要求使用者設定手機

一旦您為網域啟用 Google Sync 後,使用者開始透過 iPhone 使用 Google Apps 之前,應執行的步驟如下:

  1. 開啟裝置主螢幕的 [Settings] (設定) 應用程式。
  2. 開啟 [Mail] (郵件)、[Contacts] (通訊錄)、[Calendars] (日曆)
  3. 輕觸 [Add Account] (新增帳戶)
  4. 選取 [Microsoft Exchange]。
    在 iPhone 上設定郵件、日曆和聯絡人  在 iPhone 上新增郵件、日曆和聯絡人帳戶  Microsoft Exchange
  5. 在 [Email] (電子郵件) 欄位中,輸入完整的 Google Apps 電子郵件地址。
  6. 不要填寫 [Domain] (網域)欄位。
  7. 輸入完整的 Google Apps 電子郵件地址當做 [使用者名稱]。
  8. 在 [Password] (密碼) 欄位輸入 Google Apps 密碼。
  9. 輕觸畫面上方的 [Next] (下一步) (如果顯示 [Unable to Verify Certificate] (無法驗證憑證) 對話方塊,請選擇 [Cancel] (取消))。
  10. 在系統顯示新的 [Server] (伺服器) 欄位後,輸入 m.google.com
  11. 輕觸畫面上方的 [Next] (下一步)
    Exchange 網域  Exchange Server
  12. 選取您想同步的 Google 服務 (電子郵件、Google 日曆以及聯絡人)。
  13. 除非您想刪除手機上所有現存的聯絡人和日曆,否則請在系統提示時選取 [Keep on my iPhone] (在我的 iPhone 上保留資料)。這也可以讓您透過 iTunes 與電腦保持同步作業。
    如果只想同步處理「我的聯絡人」群組,在 Google Sync 安裝過程中,請在系統提示時選取 [Delete Existing Contacts] (刪除現有聯絡人)。如果您選擇保留現有聯絡人,它會改為同步處理「所有聯絡人」群組的內容。假設您的手機上沒有聯絡人 (即為上述後者),系統會同步「所有聯絡人」群組的內容。iPhone Exchange 郵件、日曆以及聯絡人  Exchange、在我的 iPhone 上保留資料

您已經設定好 Google Sync!如果您已在裝置上啟用「推送」功能,同步化將自動開始。您也可以開啟「郵件」、「Google 日曆」或「通訊錄」應用程式,慢幾秒鐘才開始同步化。

Posted in 忠孝Google Apps教學 | 迴響已關閉

利用Android手機設定忠孝國中Google Apps

在 Android 手機上使用 Google Apps

如要在 Android 裝置上使用 Google Apps 的郵件、通訊錄及日曆等服務,您和您的每一位使用者都應執行以下步驟:

  1. 開啟手機上的 [帳戶與同步處理設定] 畫面。您可以按下 [Menu],輕觸 [帳戶],然後在 [通訊錄] 中進行設定,您也可直接在「設定」應用程式中進行設定。Android 會新增一個帳戶畫面
  2. [帳戶與同步處理設定] 畫面會顯示您目前的同步設定,以及目前的帳戶清單。
  3. 輕觸 [新增帳戶]。
  4. 輕觸 [Google],來新增您的 Google Apps 帳戶。
  5. 提示您選擇 Google 帳戶時,輕觸 [登入]。
  6. 輸入完整的 Google Apps 電子郵件當做使用者名稱,然後輸入密碼。
  7. 選取您想要同步處理的服務。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現在您可以從 Android 裝置 Google Apps。

Posted in 忠孝Google Apps教學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