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歸檔

通膨720%!錢包裝不下鈔票 委內瑞拉付帳用秤的

通膨720%!錢包裝不下鈔票 委內瑞拉付帳用秤的
作者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11月28日 

在委內瑞拉,這陣子不容易看到還有人帶皮夾或錢包。今年通膨飆上720%,面額最大當地貨幣─100玻利瓦爾,在黑市只值5美分(約台幣1.6元),2017年通膨率預測1600%。

95%靠石油支撐的委內瑞拉經濟一落千丈,委內瑞拉幣一跌再跌,政府一味狂印鈔票,物價一飛沖天,結果是買任何開門七件事都得大把大把現鈔,皮夾錢包容不下,只好塞手提包,腰纏錢帶,裝背包,甚至數不勝數,乾脆用秤的。

在首都卡拉卡斯算是比較高檔的地段,一處賣報紙、菸、零食的小亭子,42歲的老闆說,他每晚悄悄把一天所得塞入塑膠袋,大約10萬左右玻利瓦爾,面額10、20、50、100不等。這個國家犯罪率在世界排前幾名,隨身帶錢挺危險。他騎機車而不用公共運輸,仍然覺得不安全。他說,「整個卡拉卡斯都不安全」。三年前,他辛苦一天,抱回家的現金比較少,「危險也比較少」。

他賣最多的是菸,價格已從250玻利瓦爾飆到2000,賣一包,就收20張100玻利瓦爾的鈔票。

附近一條街上,幾位計程車司機在等生意,70歲的最年長者說,有時車資2000玻利瓦爾,客人給100張20玻利瓦爾的現鈔。

幣值劇縮,從ATM領相當於五美元的玻利瓦爾,往往一大把,有些ATM現在必須每三小時補鈔,因為ATM一次只裝得下那麼多現金,又因補鈔常有困難,造成能用的ATM數目經常有限,而且無不人龍漫長不見尾。

許多民眾改用信用卡買東西。一家咖啡屋說,生意有90%以電子完成交易。問題在數位設備昂貴,小生意店家裝不起,只有繼續任現鈔在店裡堆積如山。

2016.11.29取自https://tw.news.yahoo.com/%E9%80%9A%E8%86%A8720-%E9%8C%A2%E5%8C%85%E8%A3%9D%E4%B8%8D%E4%B8%8B%E9%88%94%E7%A5%A8-%E5%A7%94%E5%85%A7%E7%91%9E%E6%8B%89%E4%BB%98%E5%B8%B3%E7%94%A8%E7%A7%A4%E7%9A%84-060900315.html

融入名畫的MV 《Dust My Shoulders Off》

《Dust My Shoulders Off》(拍掉我肩上的灰塵)

2016.11.06 轉貼自 張哲生  10月30日 23:16 · 台北市  臉書發表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DG_X-1fQE )

2016年10月14日,中國歌手張靚穎(Jane Zhang)的全新英文單曲《Dust My Shoulders Off》(拍掉我肩上的灰塵)在全球發行,這首歌由歐美流行樂壇著名音樂製作人 Jim Beanz 與 Timbaland(《嘻哈帝國》原聲大碟製作人)親自操刀,全曲節奏律動感極強,製作人採用純正的 Funk 結合 Reggae House,構成極簡編曲風格,清新且不落俗套。張靚穎運用了 alternative R&B 的技法,將歌曲意境詮釋的非常到位,值得一提的是,張靚穎本人也參與了歌詞的創作。

而這首歌的MV更是令人驚豔!當中利用細緻的動畫手法玩轉多幅世界名畫,影片的導演是過去以惡搞出名的「Circus」成員廖人帥(Leo),且幕後的影像工作人員也都是台灣人,讓廖人帥驕傲地表示「華人設計沒有輸」。

在短短3分多鐘的MV中,廖人帥以動畫結合真實,融入了十二幅世界名畫、一名偉大藝術家(達利)、一個新聞事件(拳王泰森比賽時咬對手耳朵)、一部電影(MIB)及一間美術館(芝加哥美術館);他說幕後工作人員都是華人,除了對他們表示感謝,他也驕傲的說:「我們想給世界一個驚嘆號!華人設計沒有輸,只是以前沒被推崇,我們要慢慢改變這一切。」 閱讀更多 »

現代地圖為什麼是「上北下南」?

現代地圖為什麼是「上北下南」?

卡羅琳·威廉斯(Caroline Williams)2016年 6月 29日

2016.11.6轉貼自BBC  英倫網  http://www.bbc.com/ukchina/trad/vert_fut/2016/06/160629_vert_fut_maps-have-north-at-the-top-but-it-couldve-been-different?ocid=socialflow_facebook
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 caption(圖片來源:Getty)

想像一下從太空來看地球。這顆星球的頂部在哪裏?說北極的大概不止你一個。嚴格來說,你錯了。

讓人有點吃驚的真相是,儘管大多數人都認為世界是上北下南,然而沒有充分的科學道理證明北方就是世界的屋頂。

至於這種方向感是如何產生的,那就是歷史、天體物理和心理學綜合作用的結果。而這又帶來了一條重要的結論:我們繪製世界地圖時所採取的方式對我們的世界觀有非常真實的影響。 閱讀更多 »

有助解讀古埃及文?! 揭密神秘的羅塞塔石碑…

有助解讀古埃及文?! 揭密神秘的羅塞塔石碑…2014.07.19 / 21:39 閱讀更多 »

轉換英文字母和古埃及象形文字

同學們:試試看喔!可以把結果PO上"發表評論"喔!  (別忘了先PO班級座號)

轉換英文字母和古埃及象形文字

 

 

 

 

【李四端的雲端世界】2013/01/12 沒把他們當人看 印度最低層達利人

種姓制度外的賤民~達利人

想想人權、性別平等。

【李四端的雲端世界】2013/01/12 沒把他們當人看 印度最低層達利人

恆河代表上蒼無盡的愛

2016.9.20摘錄自ZOE WU老師臉書的分享

遠藤周作的《深河》提到:「恆河代表上蒼無盡的愛,富人和窮人,他們的骨灰都進入了恆河,正如上蒼一樣,上蒼接受富人,更接受窮人。」印度教之所以成為印度信仰人口最多的宗教,不正是因為它的海納百川嗎?

經典的小說《項塔蘭》:「兩百種語言,十億人。印度就是情義,情義把我們團結在一塊。這世界上沒有哪個地方的人像我們這樣,林。印度人的情義是世上絕無僅有的。」明明印度自己有解決不完的貧苦磨難,但印度仍然收容了來自圖博、伊朗、阿富汗、孟加拉..等國的數十萬難民。這是印度的包容。

延伸閱讀:我當年的瓦拉那西旅遊紀錄http://zoewu.blog124.fc2.com/blog-entry-373.html

 

原来椰子在印度人心目中的地位这么重要。拜神、结婚、买新车、工程施工,通通少不了它!

原来椰子在印度人心目中的地位这么重要

 

 

 

 

 

16位科學家,你能說出他們的名字嗎?

 

 

 

 

 

 

 

 

 

 

更清晰的圖片請到這裡:http://www.chayground.com/wp-content/uploads/16_Scientists_Quiz_FULL_ChaygroundDOTcom.jpg

圖片來源:(不可以偷看答案唷!)http://www.chayground.com/archives/1656

相關單元: 九年級 世界史 科學家

左派vs右派

作者﹕Hugo   【大紀元2006年11月22日訊】

現在人類人文思想界,大抵區分為左派與右派,那麼左派與右派區分的標準是什麼?事實上,就是“耶穌”,凡是思想本質認同於“耶穌的博愛精神與道德理念”者則為右派,凡是思想本質不認同於“耶穌的博愛精神與道德理念”者則為左派!

換言之,凡是思想本質具有反基督者就是左派,凡是思想本質具有認同基督理念者就是右派;凡是思想本質具有反對絕對道德者就是左派,凡是思想本質具有認同絕對道德者就是右派,許多人或許無法贊同這個觀點,但是他永遠無法否定這個基本的事實與真理!

左派思想的本質,就是信仰無神論、相對道德、倫理等級制與差序位格、輕視生命、輕視人權、功利主義、階級意識、權力、寡頭政治、特權政治、大政府、專制、反自由、社會主義、計劃經濟、大福利政策、公有財產制、反自由經濟、限制言論與宗教自由、反對教育獨立、反三權分立政治、反對司法獨立、干預人民主義、國家主義、種族主義、集體主義、姑息邪惡主義等,就是要用人的權力與力量來改變世界!

右派思想的本質,就是信仰有神論、絕對道德、反倫理等級制與差序位格、重視生命、重視人權、博愛主義、人人平等、主權在民、人民自治、公僕政治、大政府、民主、自由、有道德與責任理念的資本主義、自由經濟、有限度的福利政策、保障私有財產制、自由競爭主義、言論與宗教自由、教育獨立、三權分立政治、司法獨立、人民主義(以人民自由與幸福為中心價值的國家)、種族平等主義、個體主義、干涉邪惡主義等,就是要用神(此處指“耶穌”)的道德理念與力量來改變世界!

左派代表人類反博愛與正義的意識,它促成了專制、特權與貪腐政治,它最終將導致人類文明的貧窮、萎縮、愚昧、非理性、不合理性、無創造力、苦難、衰弱與落後;右派代表人類崇尚博愛與正義的理念,它促成了民主、平權與陽光政治,它也將促成人類文明的富足、繁榮、智慧、理性、合理化、創造力、幸福、強壯與進步!

左派非常擅長製造各種美麗的謊言,例如,它總是高喊,“為了追求國家與種族的自由,每一個人必須暫時犧牲個人的自由權利”,於是一小撮的人公然實行專制,並永久地剝奪人的自由;“為了追求國家與種族的平等,每一個人必須暫時犧牲個人的平等權利”,於是一小撮的人公然保有特權,並永久地剝奪人的平等權利!

它也高喊,“為了推翻不正義的治權,必須行使暴力革命”,於是一小撮的人公然推行恐怖主義,並永久地實行暴力統治;“為了追求國家與種族的強大,每一個人必須暫時犧牲個人的人權”,於是一小撮的人公然踐踏人權,並永久地剝奪人權;“為了追求國家與種族的富強,每一個人必須相信有智慧領袖”,於是一小撮的人徹底掌握了統治權,並永久地控制人民!

 

它也高喊,“為了盡快平定國家的內亂或實行統一,或為了種族未來的生存空間或永久安全(指對外的侵略戰爭),每一個人必須接受暫時不實行民主”,於是一小撮的人公然實行獨裁,並永久地剝奪人的民主權;“為了實現人的平等,必須先實施平均主義”,於是一小撮的人假借平均主義,公然非法搶奪與佔有人民的私有財產!

基於上述的事實,左派就是所有專制國家、共產主義國家與恐怖主義組織的同情者,就是所有專制國家、共產主義國家與恐怖主義組織的支持者,就是所有專制國家、共產主義國家與恐怖主義組織的同路人,就是反“Individual與Freeman”理念的人,就是反“有道德與責任意識”的“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 理念的人,就是反“Spirit of Liberty” 理念的人,就是反“Humanity、Love、Righteousness、Justice、Life、Truth、Faith、Democracy、Freedom、Nomocracy、Human rights、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等理念的人,就是反“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 理念的人!

右派就是所有專制國家、共產主義國家與恐怖主義組織的敵對者,就是所有專制國家、共產主義國家與恐怖主義組織的威脅者,就是所有專制國家、共產主義國家與恐怖主義組織的終結者,就是認同“Individual與Freeman”理念的人,就是認同“有道德與責任意識”的“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 理念的人,就是認同“Spirit of Liberty” 理念的人,就是認同“Humanity、Love、Righteousness、Justice、Life、Truth、Faith、Democracy、Freedom、Nomocracy、Human rights、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等理念的人,就是認同“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 理念的人!

左派就是人類邪惡政治的同路人,就是黑暗魔鬼的同路人,就是人類道德文明的破壞者,就是人類正義文明的催毀者,就是人類自由的掘墓人,就是人類幸福的阻礙者,就是人類和平的搗亂者,就是“耶穌”的敵人,就是右派的敵人,就是人類應該同心協力徹底消滅的可怕敵人!

現在人類文明最大的錯誤與危機,就是容忍所有專制國家、共產主義國家與恐怖主義組織的存在,就是容忍所有邪惡左派的存在;如果有一天,人類不幸發生世界大戰或核子毀滅戰爭時,那麼這一定是由這些專制國家、共產主義國家、恐怖主義組織與左派人士所引起的!

2006-11-21(Hugo文集,請參閲http://blog.yam.com/hugoliu1/)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11/22/2006 9:16:50 A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6/11/22/n15302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