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歸檔

心中的小星星_啟示篇

心中的小星星_給老師看

心中的小星星_如何教育孩子

 

 

臺灣建築師游邑 打造倫敦奧運場館

 於 2011-01-25 上傳

倫敦奧運明年將登場,主場館預計今年五月完工。主場館設計團隊裡,有位台灣人參與場館設計暨都市更新計畫,他就是出身宜蘭的台灣建築師游邑。四十二歲的游邑,陸續參與二○­一○年南非世足賽、倫敦奧運場館規劃等國際型設計,從當年的放牛班學生,變身為國際認同的建築師。
以亞洲人的身分參與了倫敦奧運主場館設計,游邑說:「學到他們如何整合動輒百人專家,一起規劃操作,是我最大的收穫。」游邑不僅擔任了英國知名的HOK建築師事務所倫敦奧­運場館建築師,現在則是倫敦「四方國際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國際部執行長,去年五月返台成立台灣據點,負責整合開發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業務。

 

 

獨立特派員248集{一個都不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NxCcC11_A&feature=player_embedded

發佈日期:2012-06-15,發佈者: 

每個國家都有邊緣弱勢家庭,這種家庭的小孩可能流落街頭成為更多社會問題來源。在北歐國家芬蘭的教育政策就一個也不放棄,以色列也有同樣的理念,他們鼓勵散居全球的猶太人­回國,接納不同背景、有懸殊差異的人,從弱智兒童到貧窮弱勢的青少年,用各種方法彌補教育落差,也重視他們曾經受創的心靈,補救教育讓很多沒有希望的人重建自我,以色列珍­惜他們稀少的資源,絕不放棄每一個人。

 

鞦韆

作品出自臺灣的研究生 郭彥廷

這齣鞦韆在東京國際動畫展得大獎,又入圍了美國「學生奧斯卡獎」。

如果可以,久病的老人該選擇離開人世、還是該繼續與病痛搏鬥?以詩意的筆調、探討生死議題的動畫短片、「鞦韆」,是作者郭彥廷,在紐約就讀研究所時的畢業作,短短不到4分鐘的動畫,卻意境深遠地道出了重病老人,在面臨生死抉擇時,那份親情的牽絆。

會選擇這麼嚴肅的議題,郭彥廷說,是因為爺爺在4年前過世,讓他體驗到與親人生離死別的心情,他希望透過這部作品、重新思考生死。不過,目前居住在洛杉磯,從事動畫工作的他說,下部作品主題要揮別灰暗色調,考慮從台灣本土中找題材。

這部片三月初才剛拿下東京國際動畫展「BigSight大獎」,沒想到四月中隨即又入圍美國「學生奧斯卡」,第一部短片,就獲得東西方不同評審的青睞,郭彥廷覺得十分幸運,也更有信心,要繼續往動畫這條路前進。

Life Vest Inside – Kindness Boomerang – "One Day"

為善終會得到美好!

勿以善小而不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