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歸檔

女人決定一個家族

女人決定一個家族

寬厚

寬厚

 

睡個好眠

睡個好眠

捷運系統

捷運系統

千金難買少年窮 萬世修得千金富 王永慶的外孫女

千金難買少年窮 萬世修得千金富    王永慶的外孫女 
楊元寧- 雖然她是王永慶的外孫女,當你看這篇文章的時候,請拿掉這個因素。
比爾蓋茲的母親曾經撐著羸弱病體,在他的婚禮派對中,公開敦促他︰「得天獨厚的人呀!你背負了比常人更沉重的使命。」
楊元寧也是如此。外人眼中,她出身豪門,是王永慶的外孫女,她的父親楊定一則是長庚生技董事長,從小就是天才兒童,13歲以全巴西最高分考上醫學院,21歲就拿到紐約洛克斐勒大學生化博士及康乃爾醫學院醫學雙博士。
楊元寧16歲就出版了7本發人省思的童書,17歲為「紐約時尚週」走秀,18歲進入哈佛大學就讀,修習生物學與東方哲學雙學位,並在大學二年級就修完哲學系的應修學分。 閱讀更多 »

困難與抉擇


有次清華電台訪問我:「老師,你如何面對人生中的困境?」我當場愣在那裡,許久都想不 出我這一生什麼時候有過困境!這是怎麼一回事?我的兩個孩子國中成績都沒有到「就算失 常也穩考得上」的程度,但是我和兩個孩子卻都不曾在聯考前夕真正地焦慮過。這又是怎麼 做到的?在這篇文章裡提供你幾個秘訣。 閱讀更多 »

公益教師王世杰

公益教師王世杰
teacher wang擔任教職近三十年,王世杰幾乎「全年無休」,把所有時間精力都奉獻給孩子,希望孩子學到課本上找不到的東西─那就是最真實的感動。 閱讀更多 »

洪蘭台灣人的微笑怎麼不見了

轉載自天下雜誌

朋友的孩子回台參加華語夏令營,結束要返美了,我問她:台灣社會給她最深的印象是什麼?她說:台灣人總是不肯禮讓,而且「不愛微笑」… 閱讀更多 »

臺北市高級中等以下聘約

台北市中等學校以下聘約

在人生的中站大清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