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十月 2012

愛因斯坦的智力測驗

1981年柏林的德國邏輯思考學院,98%的測試者無法在20分鐘內解題 若你能在20分內答出正確解答,那你就可算是那少數的聰明人囉。前提: 1.有5棟5種顏色的房子 2.每一位房子的主人國籍都不同 3.這5個人每人只喝一個牌子的飲料,只抽一個牌子的香煙,只養一種寵物 4.沒有人有相同的寵物,抽相同牌子的香煙,喝相同的飲料 已知: 01.英國人住在紅房子裡 02.瑞典人養了一條狗 03.丹麥人喝茶 04.綠房子在白房子左邊 05.綠房子主人喝咖啡 06.抽Pall Mall的人養了一隻鳥 07.黃房子主人抽Dunhill 08.住在中間那間房子的人喝牛奶 09.挪威人住在第一間房子 10.抽Blend的人住在養貓人的旁邊 11.養馬人住在Dunhill的人旁邊 12.抽Blue Master的人喝啤酒 13.德國人抽Prince 14.挪威人住在藍房子旁邊 15.抽Blend的人的鄰居喝水 問題: 哪一國人養魚? 欲知結果如何,請待下回分曉。

12年國教會考大轉彎 改採集中考試

2012-10-02中國時報  十二年國教國中教育會考方式調整!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表示,原本會考由各國中自己考,但考慮會考成績是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依據,公平性很重要,所以決定像基測一樣採集中式辦理。台師大心測中心明年將在基北區和彰化區先行試辦一次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