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目臺灣

一位用心、用生命,去愛臺灣的攝影師

莫言:文學最大用處 就是沒用處

「無用之用,是為大用。」不一味追隨潮流,而能忠於生活、忠於自我,這才是文學創作的真諦。 中國時報2012-12-12 01:22      

好書多讀,好字多練

欲寫得一手好字,沒有特殊絕竅,多下功夫練習就是了。 侯吉諒談書法 「一字寫兩萬遍」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2012.12.10 04:02 am  

八年級國文科教學計畫暨教學進度表

  事前充分準備,可使教學工作更為得心應手。 八年級國文科教學計畫暨教學進度表

研究:母愛決定了孩子大腦的大小?!

網路上看到的一則新聞,與為人父母者分享。 (照片取自Medical Daily/兩個3歲孩子大腦差異的重要原因在於母親對待他們的方式。) 摘自 優活健康網2012/11/05

真正的大師是我兒子

摘自朋友E-MAIL 也許每一個人都該重新省視自己看待人事物的心念,起心動念都能由良善出發,那麼世界也將能回復如童稚時所見的美好。   看人優點,則你是聚寶盆。 德國青年蔔勞恩,又一次失業了。 滿大街轉了一圈,也沒有找到工作。情緒極度低落的蔔勞恩去酒吧坐了半天,直到將身上最後一塊錢換了酒喝下肚後,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12年國教會考大轉彎 改採集中考試

2012-10-02中國時報  十二年國教國中教育會考方式調整!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表示,原本會考由各國中自己考,但考慮會考成績是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依據,公平性很重要,所以決定像基測一樣採集中式辦理。台師大心測中心明年將在基北區和彰化區先行試辦一次會考。

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國文科考閱讀能力

untitled

This album contains 1 items.

基北招生/閱讀理解:了解含意 學抓重點 【轉載自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2012/09/06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基北區特色招生只考兩科,幾乎沒有明確範圍的閱讀理解素養要怎麼準備?曾是國文老師的新興國中校長謝勝隆指出,目前看來特招的閱讀理解素養題型,會以大量文章為主,從中測驗學生對文章的理解程度,以及對文章的自主看法,再以選擇、問答或填充題型測驗。

如何教出2個柏克萊狀元、哈佛博士兒子

2

This album contains 1 items.

很棒的教養觀念,身為父母都可以由其中得到養兒育女的啟示。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上鼎文化《如何教出2個柏克萊狀元、哈佛博士兒子》】 內容介紹:1.研究顯示:一個好的習慣和人格模式的養成,必須從小開始,一點兒也耽誤不得。本書作者在教養與學習上的經驗分享,非常值得推薦給費心教養的家長們,甚至子女們參考,或可在面臨「愛」與「責」的為難時,獲得心領神會的提醒。2. 藉著作者田維屏和洪東名的故事,重新挑戰了近年已經民粹了的教育哲學。讓我們重新思考教育孩子的各種可能性。也由於作者對於培養孩子人格的堅持,讓我們再一次看到了傳統教育的價值,以及孩子的未來希望。

愛與黑暗的故事/猶太人的成長悲喜劇

1

This album contains 1 items.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繆思出版《愛與黑暗的故事》】   以色列最偉大的作家之一,艾默思.奧茲,出生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初的耶路撒冷。當時,全歐洲大陸的反猶太主義狂熱正升到最高點。一千多年前便被迫離開故土的猶太人,此刻再次面臨重大抉擇。 精神上,他們迫切想要重建自己的國家,不再做永遠的異鄉人;實際上,他們世世代代早已在歐洲生活了上百上千年,又怎能說他們不是道地的歐洲人? 留在一生熟悉的土地上,在民粹暴徒的迫害下只有死路一條;重新拔根,到全然陌生的故土從零開始,在那裡等著他們的卻不只是百廢待舉的新生,還有兩千年前就種下的民族恩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