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八月 2012

如何教出2個柏克萊狀元、哈佛博士兒子

2

This album contains 1 items.

很棒的教養觀念,身為父母都可以由其中得到養兒育女的啟示。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上鼎文化《如何教出2個柏克萊狀元、哈佛博士兒子》】 內容介紹:1.研究顯示:一個好的習慣和人格模式的養成,必須從小開始,一點兒也耽誤不得。本書作者在教養與學習上的經驗分享,非常值得推薦給費心教養的家長們,甚至子女們參考,或可在面臨「愛」與「責」的為難時,獲得心領神會的提醒。2. 藉著作者田維屏和洪東名的故事,重新挑戰了近年已經民粹了的教育哲學。讓我們重新思考教育孩子的各種可能性。也由於作者對於培養孩子人格的堅持,讓我們再一次看到了傳統教育的價值,以及孩子的未來希望。

愛與黑暗的故事/猶太人的成長悲喜劇

1

This album contains 1 items.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繆思出版《愛與黑暗的故事》】   以色列最偉大的作家之一,艾默思.奧茲,出生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初的耶路撒冷。當時,全歐洲大陸的反猶太主義狂熱正升到最高點。一千多年前便被迫離開故土的猶太人,此刻再次面臨重大抉擇。 精神上,他們迫切想要重建自己的國家,不再做永遠的異鄉人;實際上,他們世世代代早已在歐洲生活了上百上千年,又怎能說他們不是道地的歐洲人? 留在一生熟悉的土地上,在民粹暴徒的迫害下只有死路一條;重新拔根,到全然陌生的故土從零開始,在那裡等著他們的卻不只是百廢待舉的新生,還有兩千年前就種下的民族恩怨。

看看英國教育 想想台灣人才問題

作者:謝國榮          2012-08-29/轉載自中國時報 最近社會熱烈討論人才的式微與思辯教育的問題,不禁讓人聯想到二○一二年倫敦奧運會開幕與閉幕式,給世人營造出一個巨大的驚喜,創新與創意貫穿「激勵一個世代」的主軸,恢弘大英帝國古老的傳統與傲人的文化,一如剛落幕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慶的饗宴,讓全球驚艷不已;這當然與她的教育體系與優質的人才有密切的關係。

大學指考作文佳作欣賞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轉載自《聯合報》2012/08/25
人間長夜,宇宙黮暗;三界大宅,眾苦煎迫……一個人,即是一個世界,每個人的世界都和他人不同,而人們的世界生做什麼模樣,端看人們心中把持的理。 Continue reading »

慢慢讀,詩/短詩三首

轉載自【聯合報╱楊牧】

Continue reading »

基北區特招 只考閱讀和數學

十二年國教一○三學年度上路,外界關心的基北區特色招生草案昨天出爐 Continue reading »

客人忙阻攔

我今天吃素

用故事呼吸的人

轉載自《親子天下》

張友漁不會英文,連星期一到日的英文單字,翻來覆去怎麼樣就是背不起來。可是,她創造了一種語言,只要讀過她的作品,就會染上那種獨特腔調。就像看了《哈利波特》後,就會「去去,武器走」一樣。

六書教學影片

六書最速判斷法

國文科教師教學觀摩

慧容老師為我們進行教學觀摩,感謝她為我們進行精彩的教學活動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