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彙整:being

關於 being

臺北市立忠孝國中國文教師,曾就讀臺南忠孝國中,臺南女中,輔仁大學中文系,臺灣師大特教系.

一封感人的遺書

爸爸的愛一直都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iJ5MZR5WGY

發表於 層面A:課程設計與教學 | 發表迴響

104學年度多功能成語

茍日新 日日新 又日新          週週更新  ……   6 月6 日   …… 七下三段之4 多功成語 p.160-164 七下三段之5 多功成語 p.165-169  

發表於 層面A:課程設計與教學 | 迴響已關閉

每天做一件好事

每天做一件好事   文:╱洪蘭(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昨天去山地服務,坐我旁邊的是一位電子公司的副總裁。我認得她很久,卻不曾跟她聊過私事。 我知道她是白手起家,但過程並不清楚。昨天因為山路很長,她就告訴我她的故事。 她高商畢業以後,考進一個公家機關做會計。她母親過世時,她回鄉奔喪,因為辦喪事要用錢,所以下了火車便去提款。

發表於 閱讀拾遺 | 迴響已關閉

漁村之女篇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如果不知道怎麼感恩回報 就用愛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M72lC9msY

發表於 層面B:班級經營與輔導 | 迴響已關閉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生命中應該謝謝鼓舞我們的人, 更應學會當一個鼓舞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ojlDwD07I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當我靈魂疲倦沮喪的時候;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當我內心背負困難重擔,

發表於 音樂典藏 | 迴響已關閉

雁行理論

相互包容   良性競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cIBp_-t4yA 雁行理論的內涵  Robert(1972)首先提出「雁行理論」(the flying-geese model) :當雁鳥以V 字隊形飛行時,比每隻雁鳥單飛時更省力。當一隻雁鳥脫隊時,他會感覺到吃力。

發表於 層面B:班級經營與輔導 | 迴響已關閉

103多功成語練習

茍日新 日日新 又日新           週週更新  …    6 月5 日   …             八下三段                                     八下3段-4 p.310-314-1 八下3段-5 P.315-319  

發表於 層面A:課程設計與教學 | 迴響已關閉

國文科研習

發表於 層面C:研究發展與進修 | 迴響已關閉

學會轉彎是人生的智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9IG-6WghuE 幸福是什麼 河流為何不走直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IVlAExkuA  學會轉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UdOU-gqODo 遇到瓶頸時,不妨先試著放慢速度,轉個彎之後,就會找到出口了。

發表於 說讀寫作 | 迴響已關閉

二十四節氣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lL4i5Rc5b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wMVBB3zKSI&list=PLncvOD7E2wTAAdKpNe24X25SqGzCuStSh 春雨驚春清穀天,夏滿芒夏暑相連; 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每月兩節不變更,最多相差一兩天; 上半年來六廿一,下半年來八廿三。

發表於 層面A:課程設計與教學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