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閱讀拾遺

藏書不難,能看為難;看書不難,能讀為難;讀書不難,能用為難。

每天做一件好事

每天做一件好事   文:╱洪蘭(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昨天去山地服務,坐我旁邊的是一位電子公司的副總裁。我認得她很久,卻不曾跟她聊過私事。 我知道她是白手起家,但過程並不清楚。昨天因為山路很長,她就告訴我她的故事。 她高商畢業以後,考進一個公家機關做會計。她母親過世時,她回鄉奔喪,因為辦喪事要用錢,所以下了火車便去提款。

發表於 閱讀拾遺 | 迴響已關閉

多情自古江南雨

散文朗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1dgqYASMk 江南的雨,如煙似霧,輕輕而斜斜,柔柔且綿綿。滴在人的頭上、眉稍、髮絲,冰冰涼涼,濡濕記憶。流眸顧盼中,是否有一份難捨的情懷? 宋詞吟唱      憶江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zZjraNjJc                                            生查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97LFlvsb4E                       青玉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JVmoGQKaO8

發表於 閱讀拾遺 | 迴響已關閉

智慧快餐

幽默易懂的人生智慧 三言兩語道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wJ_gYNeI0

發表於 閱讀拾遺 | 迴響已關閉

河流為什麼不走直路

如果你在人生的過程中遭遇到挫折.困頓, 是否也能有這樣的智慧呢?        本文摘自網路文章 一名老師在上課時把照片展開,問學生說:「圖上的河流,有什麼特點?」 學生們回答:「它們不是直線,而是彎彎的曲線。」 老師繼續問:「為什麼呢?河流為什麼不走直路,而偏偏要走彎路呢?」 學生們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

發表於 閱讀拾遺 | 迴響已關閉

名人語錄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 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 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 沒有不被評說的事,沒有不被猜測的人。 做最真實最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發表於 閱讀拾遺 | 迴響已關閉

說話的禮貌

這裡是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 感謝閱讀志工分享 劉墉給女兒的話 今天早上,我起床,發現家裡一個人也沒有。只好打妳媽媽的手機。手機是妳接的。 「妳們到哪裡去了啊?」爸爸問。 「你難道不知道我今天要上中文嗎?」妳在那頭說,「我們正在去徐老師家的路上。」 晚餐前,爸爸到廚房的櫃子拿酒杯,妳也過來,伸手往同一個櫃子裡摸。 「妳要什麼?」爸爸問妳。 妳沒答,從櫃子裡拿出一個碗,把碗在我眼前晃了晃,就轉身走了。

發表於 閱讀拾遺 | 迴響已關閉

睿智短文

<一>精神病院護理長向到院巡視官員解說每位收容病人的狀況,有位病人手中握著一張相片,一邊哭一邊用頭撞牆。 護理長說:「他曾深愛相片中的女人,無論是醒著或睡覺都不肯將照片放下,但那女人卻嫁給別人,他因此發瘋!」 這時隔壁房間有一個人也用頭用力撞牆。 官員問:「他又怎麼了?」 護理長說:「他就是娶了那位女人的人!」  → 得與失本來就沒有絕對的!

發表於 閱讀拾遺 | 迴響已關閉

僧鞋的6個洞

文圖分享自國際道家學術總會 禪師說:「僧鞋的6個洞,是要僧人能夠“低頭看得破”。」 “低頭”是謙誠有禮, “看得破”是要看破眼耳鼻舌身意六根, 是要看破色聲香味觸法六塵,以及參破六道輪迴, 勘破貪嗔癡慢疑邪見六大煩惱,一雙僧鞋, 竟然有這麼廣闊的含義,讓人很佩服佛法的精深。

發表於 閱讀拾遺 | 迴響已關閉

身心靈的啟示

文圖分享自國際道家學術總會 人生就像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一樣 有春意盎然,有成熟內斂,有淒涼委婉, 我們是否可以問心無愧的走完生命中的春夏秋冬, 只要用心欣賞,每一季都豐富多彩,每一季都能感悟人生的真諦。

發表於 閱讀拾遺 | 迴響已關閉

人生真正的財富

一段賈伯斯真實的遺言 在病床上,我頻繁地回憶起我自己的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無限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已全部變得暗淡無 光,毫無意義了。

發表於 閱讀拾遺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