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蔬果養生

健康資訊特蒐

吃一個蘋果與飛蚊症

飛蚊症的小偏方就是吃一個蘋果 有一陣子睡得不好,三更半夜就轉醒過來,久久不能再度入睡。翌日,精神變得恍惚,痛苦得很。一位朋友教我這個方法,就是吃一個蘋果。於是遇上這種情況,就吃一個蘋果,果然很快又再入睡。  近年流行排毒,以清潔體內一切妨礙健康的水分和毒素。  在眾多水果材料中,蘋果亦佔上一席位,原來蘋果含有的蘋果酸和酒石酸,有助消化身體內高油脂食物的功能,可以驅動腎臟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和毒素! ;  此外蘋果還含有豐富的果膠,這是一種可溶性的纖維質,可以跟鉛、汞等重金屬結合一起,並和壞膽固醇一起排出體外以達致淨化的效果。所以「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是有它的道理的。

發表於 蔬果養生 | 迴響已關閉

健康福利社

【八個排毒的好方法】  1、肝排毒:胡蘿蔔和葡萄。 2、腎排毒:黃瓜。⋯⋯  3、潤腸:蒟蒻、黑木耳、海帶、豬血、糙米、蔬菜、雜糧等。

發表於 蔬果養生 | 迴響已關閉

健康新選擇

發表於 蔬果養生 | 迴響已關閉

好茶之旅

漫漫青心     述說台灣茶的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xGMTgUUDY

發表於 蔬果養生 | 迴響已關閉

面對「捨不得」的情懷

 (摘自2009/05康健雜誌)         根據生命壽限,人可分六種: 1、經常自己找氣生的人,叫『小心眼之人』,活50歲左右;2、經常讓別人生氣的人,叫『下人』,活60歲左右;3、自己經常生氣也經常氣別人的人,叫『俗人』,活70歲左右;4、經常讓別人生氣自己卻不太生氣的人,叫『偉人』,活80歲左右;5、不論別人怎麼生氣,也能淡然相處之的人,叫『高人』,活90歲左右;6、從不氣別人,自己也不生氣的人,叫『真人』,能活100歲以上 !!

發表於 蔬果養生 | 迴響已關閉

蔬果養生

分享一則健康資訊- 洋蔥治感冒       在食物的營養成份表中﹐洋蔥的營養素含量並不算高﹐它之所以有保健效果﹐是因為含有一些生理活性物質。

發表於 蔬果養生 |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