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捨不得」的情懷

 (摘自2009/05康健雜誌)        
根據生命壽限,人可分六種:
1、經常自己找氣生的人,叫『小心眼之人』,活50歲左右;2、經常讓別人生氣的人,叫『下人』,活60歲左右;3、自己經常生氣也經常氣別人的人,叫『俗人』,活70歲左右;4、經常讓別人生氣自己卻不太生氣的人,叫『偉人』,活80歲左右;5、不論別人怎麼生氣,也能淡然相處之的人,叫『高人』,活90歲左右;6、從不氣別人,自己也不生氣的人,叫『真人』,能活100歲以上 !!      「取」是一種本事;「捨」是一種哲學。沒有能力的人「取」不足,沒有悟性的人「捨」不得。    「人初生」時應該取,取得生命,更要取得食物,以求成長;取得知識,以增內涵。     隨著「年齡增長」,開始取捨,或取利祿而捨悠閒,或取權位而捨性命。    「人上年紀時」應當捨,到天命之年捨得越多,越健康。

關於 being

臺北市立忠孝國中國文教師,曾就讀臺南忠孝國中,臺南女中,輔仁大學中文系,臺灣師大特教系.
本篇發表於 蔬果養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