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養生

分享一則健康資訊- 洋蔥治感冒
      在食物的營養成份表中﹐洋蔥的營養素含量並不算高﹐它之所以有保健效果﹐是因為含有一些生理活性物質。       洋蔥主要的生理活性物質是大蒜素等含硫化合物,所以洋蔥和大蒜一樣氣味很重。洋蔥與硒等抗氧化物質﹐也被認為能夠殺菌﹐而且有利於增強免疫力﹑抗癌﹑降血脂及促進腸胃蠕動。
       古今中外有不少和洋蔥有關的食療或偏方﹐洋蔥治感冒很值得進一步的研究:例如聞洋蔥可以治鼻塞﹐神經衰弱者將洋蔥放在枕頭旁邊可治失眠﹐感冒時吃洋蔥恢復得比較快。
      洋蔥中的一些物質﹐似乎也可促使血中好的膽固醇(HDL)濃度上升﹐也有助於糖尿病人控制血糖﹐並且減少氣喘的發作機會。洋蔥中也含有豐富的果寡糖﹐有助於調節腸道菌叢生態。

關於 being

臺北市立忠孝國中國文教師,曾就讀臺南忠孝國中,臺南女中,輔仁大學中文系,臺灣師大特教系.
本篇發表於 蔬果養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