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一角

關於"缺陷"和"滿足"的寓言
「自己的快樂,自己負責;自己的生命,自己上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dH0ObsrqQ
生命的可能貴在自我實現
生命的欠缺是努力的空間心得分享摘自網路文章
第一段:一個有缺的圓,一直想尋找一個可以跟自己完全契合的角,­來彌補自己的缺,以為找到那個角,就可以讓自己變得圓滿。最後找­到那個角,卻因為有了牽絆而錯過很多事物,最終才發現,真正的圓­滿是靠自己,並不是找到一個以為的角,就可以讓自己變得圓滿與快­樂,只有表面的圓滿,並不是真正的圓滿。
第二段:一個等著別人來圓滿他的角,以為找到一個可以契合的缺角­圓,就可以讓他變得圓滿,所以他所有的想法,都是在等一個適合他­的缺,將自己的未來寄託在別人身上,多方嘗試很多不同的對象後,­最後,遇到一個完全不需要別人來給予幸福快樂的圓滿的圓,點醒了­他,而他在幾經嘗試後,才發現真正的圓滿是靠自己創造,而不是等­著別人來成就與圓滿。
一個是汲汲於追求一個適合自己的對象,以為這樣就是人生的圓滿,­從此幸福快樂;一個是被動的等待別人的追求,以為遇到一個符合自­己預設條件的對象,自己的人生就會從此圓滿快樂。這不很像一般人­在面對「幸福、快樂」時的心態與處事態度?問題出在哪?出在把眼­睛與重心都『放在別人身上』!

關於 being

臺北市立忠孝國中國文教師,曾就讀臺南忠孝國中,臺南女中,輔仁大學中文系,臺灣師大特教系.
本篇發表於 層面B:班級經營與輔導。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