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帥為子祈禱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glB6zWP7F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bDtYVckdXQ
縮圖
  
主啊,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軟弱的;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能夠在畏懼的時候認清自己,謀求補救;使他在誠實的失敗之中,能夠自豪而不屈,在獲得成功之際,能夠謙遜而溫和。……
我的祈禱文  (你希望成為怎樣的一個人呢?也寫下對自己的期許吧!)
在聊天室完成對自己的祈禱文,不限字數,可加分喔!  
以下分享老師的祈禱文與父母的祈禱文       文章摘自網路


老師的祈禱文
請讓我隨時保有熱忱與衝勁,為教育下一代而努力。
請讓我一視同仁對待我的學生,不受外在影響。不管聰明上智,或平庸愚劣,我要讓他們都能感受到我的關懷。
請提醒我,要常以鼓勵替代懲罰,更要多以愛心取代苛責,使他們也知道以愛對待他人。請賜予我童稚之心,讓我能更貼近、了解學生的心思。
請隨時提醒我,光是愛還不夠,更不要吝於付出自己對學生一舉一動的關心,引導他們走上正途,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請讓我深深記住,知識是永無止境的,讓我虛心謙沖,隨時進修,充實自我。
請不要讓我成為一位經師,努力成為一位人師。
然後,作為老師的我,才敢大聲說道:「我已不負自己!」
父母的祈禱文
上天啊, 請讓我的孩子, 永遠都保有可貴的童心
充滿好奇, 樂意學習並且探索生命的意義和各種可能
懂得愛與感恩, 懂得幽默, 懂得快樂, 且樂意分享 ~~
祈求上天, 讓我也同樣保有童稚的心, 讓我能更貼近、了解孩子的心思。
我願意充滿耐心 , 給予孩子, 永遠的笑容和愛 。

有一個年輕的學生詢問印度大哲學家泰戈爾幾個問題,以下是問答摘要。
學生問:一切事物中,哪一種事物最偉大?
泰戈爾答:宇宙。因為宇宙包容了一切。
學生問:什麼事情永遠不變?
泰戈爾答:希望。因為當人失去一切的時候仍然保留著希望。
學生問:什麼事情最好?
泰戈爾答:道德。因為沒有了道德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學生問:什麼東西最強?
泰戈爾答:求生的本能。因為這種本能能使人克服困難和危險,獲得勝利。
學生問:什麼事情最容易做?
泰戈爾答:勸告別人。
學生問:什麼事情最難做?
泰戈爾答:認識自己。
學生問:什麼力量最偉大?
泰戈爾答:愛。

※幽默小品
1.  子:「爸,人為什麼要呼吸?」
     父:「兒呀!人活在世上,除了要『爭一口氣』,也要能為自己『出一口氣』。」
2.   張三至泰國旅遊,問李四:「你知道泰幣的單位是什麼?」李四搖頭以應不知。
     張三面露得意之狀說:「『銖』啊!這麼簡單也不知道。」
3.  一天老爸心血來潮,到警局看望當警察的兒子,並提出請求:坐警車過過癮。於是當警
   車在街上呼嘯而過時,老爸沾沾自喜地說:「你看,好威風喔!街上的人都在看我呢。」
   警察兒子卻面有難色說:「快把車窗搖起來,人家把您當成了通緝犯。」

關於 being

臺北市立忠孝國中國文教師,曾就讀臺南忠孝國中,臺南女中,輔仁大學中文系,臺灣師大特教系.
本篇發表於 層面A:課程設計與教學,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