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薦-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你願意當一次傻瓜,去實現你的夢想嗎?
        世上沒有不可能!向老天借膽量的傻瓜精神!相信生命的一切可能性.懷抱土地扎根的信念,那麼深的愛,本身就是一種奇蹟。       他的故事,引爆全日本人熱烈迴響,黑道大哥感動落淚,想與他把酒言歡;一心求死的青年,找回失落的勇氣;法國主廚感慨:「這顆蘋果,匯聚了生產者的靈魂啊!」廣大日本消費者:「希望可以吃到木村先生的蘋果,哪怕只有一次都好!」
       不用農藥、不施肥、香甜可口,一顆保存了兩年、已經切成兩半的蘋果居然不會爛,只會像「枯萎」般越縮越小,最後變成帶有淡淡紅色的乾果,散發出像水果乾般甜蜜的香味……,這就是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   
       木村阿公花30年種出的「奇蹟蘋果」,證明了人跟大自然超乎想像的生命力!他相信《自然農法》無作為栽培-利用大自然的自然循環系統來培植農作物,憑藉著一股「相信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傻勁,在貧窮困頓中堅持無農藥、無肥料的放養方式,終於讓果樹開花結果。
       為了防止病蟲害,木村阿公用各種食品取代農藥,紅糖、胡椒、醬油、鹽、醋……,各種食品一試再試。這是一本讓人感動的書,從書中我們可以看到尋夢的勇氣及意志力。

關於 being

臺北市立忠孝國中國文教師,曾就讀臺南忠孝國中,臺南女中,輔仁大學中文系,臺灣師大特教系.
本篇發表於 層面C:研究發展與進修。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