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薦-我不是完美小孩

        大家好,我叫「郝完美」,現在讀小學三年級。這個名字是爸媽為我取的。
     他們說,我小時候,不管正面看背面看,醒著睡著,或笑或哭,我看起來都好完美。可是,隨著我慢慢長大,事情就變了……  爸媽的要求愈來愈多,學校的要求愈來愈嚴。我覺得很累,真想大叫:我不是完美小孩啦!
  我想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覺得自己不完美。所以我鼓起勇氣站上台,講出我對於這件事的想法。所有放棄追求完美的小孩和大人,歡迎來聽講。
中學生平台      推薦人:柯蘊倫同學
      這是繪畫家幾米的新作品,敘述一名叫「郝完美」的小女孩發生的種種事情。
      看完這本書後,覺得現實中的自己某些情形跟好完美一樣,週遭的人曾要求你得到或做到什麼,你會奮力追求,迫切的努力追求他們所要的「完美」,若成功,他們可能會以激賞的表情看著你;倘若失敗,自己會覺得挫敗感壓的如石頭般沉重,嚴重的話,不在追求完美。
      對於完美,每個人在心中的定義又大不相同,有的人追求事業完美,有的人是絕對完美主義者,追求事事完美,對於我,完美就是事事做的盡和我意、生活的自適自在。
      書中有句話:「世界雖沒有大大的完美,卻有細小的完美,累積起來也可以變成大大的完美。」願每個人都是的完美的,小完美也可以成就大完美!

關於 being

臺北市立忠孝國中國文教師,曾就讀臺南忠孝國中,臺南女中,輔仁大學中文系,臺灣師大特教系.
本篇發表於 層面C:研究發展與進修。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