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的生命教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_nMYSm93FQ&feature=share 
      「看電影,而且是很專注地看適當的電影,當孩子精神上可以投射進入劇中的主角,跟著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面對生命的困境與抉擇時,看電影就可以是一種模擬的「情境教學」。」­—-李偉文       孩子在成長歲月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他們對生命有許多困惑和不解,但這些問題大多都無法有標準答案。於是。李偉文選擇了和孩子一起看電影,從別人的人生故事中尋找答­案。他從孩子小學四年級起就開始陪孩子一起看電影,每星期至少三部電影。一直到現在孩子已經國三了,仍然持續著。每一次一起看電影的經驗,都是親子之間親密的交流。電影之­後的討論,更開啓親子之間的對話。電影裡的那些生命片段,滋養豐富了孩子的世界,讓他們在面對自己的生命課題時,更有勇氣、也更樂觀。

關於 being

臺北市立忠孝國中國文教師,曾就讀臺南忠孝國中,臺南女中,輔仁大學中文系,臺灣師大特教系.
本篇發表於 層面A:課程設計與教學。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