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值得珍藏的文書

        姿瑩主任離開忠孝了,這是我從未想過的事,她是那麼真心對待忠孝的每一個人,她是那麼愛她教過的每一個學生。這是一篇多年前她寫在網頁上的文章,如今重讀,更讓我珍惜與她那份相知的情誼……
       好美麗輔導室總共有10個人,要一口氣介紹所有人不容易,因此先隆重介紹本室元老級的成員—她就是有著宇宙無敵魔魔女封號的being 。 雖然她女兒都大學畢業了,任何不知情的人看到她都會以為她只有三十幾歲,她美麗的外表足以和主演魔女的條件的菜菜子比美,甚至更厲害喔!所以我們尊稱她為宇宙級的無敵魔魔女。
        她的愛心耐心更是令人佩服喔!當了七年特教組長,身兼身障+資優的所有業務,同時更是鑑定種子教師,對特教學生的照顧與服務讓家長都念念不忘。雖然她目前卸下組長職,但仍繼續堅守特教崗位,擔任學輔班導師及國文科教學,更重要的是她仍然與我們大家一起坐在輔導室,可說是我們的鎮室之寶,更是我個人黑暗時的燈塔迷失時的南針。
        她十分多才多藝  我個人最佩服她的就是她總能化腐朽為神奇,把很多小東西擺設的很有美感,簡直就是台灣的瑪莎,更佩服她總是能晚上十二點多才睡覺,早上五點多就起床,過著灰姑娘的生活,卻還永保青春美麗。
       她喜愛她家裡洗衣服的空間+每日必看的韓劇,但都遠遠比不上她那兩個美麗的寶貝女兒,這就是我對being的人物特寫。 如她的名字being一樣,總是能活在每一個當下,怡然自得。想看魔魔女真面目,可要親自來忠孝國中瞧瞧喔!

關於 being

臺北市立忠孝國中國文教師,曾就讀臺南忠孝國中,臺南女中,輔仁大學中文系,臺灣師大特教系.
本篇發表於 層面D:敬業精神與態度。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