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幸運草

        幸運草其實就是「酢漿草」,生長在陰濕地方的一種草本植物,為掌狀複葉,由倒心臟形的三小葉組成,開黃色的小花,莖葉皆有酸味,故又有三葉酸之稱。此外還有一種開紫色小花的三葉酸,在草中偶而會發現罕見的四片葉者,俗謂遇之是吉祥的兆頭,遂稱四片葉的酢漿草是「幸運草」。
  酢漿草是愛爾蘭的國花,而且童軍也以它做徽章。一般的酢漿草只有三片小葉,偶而會出現突變的四片小葉個體,稱為「幸運草」,傳說如果有四片小葉的幸運草就能許願使願望成真,幸運草之所以特別,其實只是一種突變現象,所以幸運草純粹只是突變而來的。偶爾會出現突變的四枚小葉組成的個體,即俗稱的『幸運草』。
       它的每片葉子都有著不同的意義,當中包含了人生夢寐以求的四樣東西:名譽、財富、愛情及健康,倘若同時擁有這些東西,那就是幸運了。
       Four Leaf Clover 幸運草
第一片葉子代表真愛(love) ,第二片葉子代表健康(health),
第三片葉子代表名譽(glory),第四片葉子代表財富(riches)
       另一種說法是…..
傳說當年的夏娃從伊甸園帶出了四片葉的幸運草,四片葉子代表著不同的祝福–
第 一 片 代 表 「 信 仰 」 ,第 二 片 代 表 「 希 望 」 ,
第 三 片 代 表 「 愛 情 」 ,第 四 片 代 表 「 幸 運 」

關於 being

臺北市立忠孝國中國文教師,曾就讀臺南忠孝國中,臺南女中,輔仁大學中文系,臺灣師大特教系.
本篇發表於 綠意一方。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