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第2學期三月主題書展有獎徵答:悅讀春天

 

 

 

 

 

 

**歡迎同學們踴躍至圖書館主題書展展區索取題目單填寫答案投件**

110年3月 主題書展—悅讀春天                 班級座號:            姓名:

投件截止日:110.03.22中午止

題目1、《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頁16

民間常用什麼植物的葉子包粽子,也用來襯墊在新蒸好的米粿下面,米穀的香氣中就滲透葉子一整個夏日陽光雨水的辛辣芬芳。

題目2、《春天底下3條蟲》頁82

牠們會把牛和馬的糞便做成糞球,滾到泥土的洞穴內,再把卵產在糞球上。這種昆蟲叫什麼?

題目3、《祝春天快樂》頁54

百科全書上說,什麼昆蟲的幼蟲在淡水中生活很有一套。它們能分泌一種黏液,將水中的沙土、枝葉、碎屑凝結起來,為自己蓋一間小屋,附著在石頭縫處。

題目4、《北海道的春天吹馬糞風》頁120

全日本包含絕大多數的縣市,在糧食生產方面都是處於長期入超狀況,唯有甚麼地方能夠出產大量糧食輸出到其他地區,因而號稱「日本的糧倉」。

題目5、《我們就是春天》頁282

什麼方式是獵捕大型動物時必備的狩獵方法,平日訓練一批靈敏的獵犬嚴命以待,以備不時之需。

答案(未於作答欄內作答及重複投件者皆喪失抽獎資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