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11月(11/8~12/3) 主題書展—臺灣自然環境與災害 有獎徵答題目 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110年11月(11/8~12/3) 主題書展—臺灣自然環境與災害 班級/座號:           姓名:

投件截止日:110.12.3中午止

題目1、參閱《台灣的天然災害》P.72

921集集地震時,許多地區因為哪個斷層而出現地殼斷裂與隆起的現象?這個地震重創台灣中部,其中以哪一個縣市災情最為慘重?

(1)車籠埔斷層、南投縣市 (2)觸口斷層、雲林縣市(3)梅山斷層、嘉義縣市

題目2、參閱《台灣天氣變!變!變!》P.41~42

冬天寒冷的主因是甚麼季風?寒流是指強冷的極地大陸氣團,會使氣溫大幅度急速下降,最低可降至攝氏幾度以下?

(1)東南季風、0度以下  (2)西南季風、5度以下   (3)東北季風、10度以下

題目3、參閱《台灣的火山》P.132

哪一個火山群是台灣北部火山岩區的所有火山中,分布最廣、噴發量最大的火山?包括幾個火山亞群?共約幾座火山?

(1)大屯火山群、5個、20座   (2) 基隆火山群、7個、30座  (3) 觀音山火山群、9個、40座

題目4、參閱《台灣的生態系》P.86、89

在台灣400多條河川中,最長河(即流域中主流最長者)是哪條溪河?最大河(流域面積最大者)是哪條溪河?河川的豐水期在哪些月份?

(1)大肚溪、四重溪、1~5月   (2) 大甲溪、枋山溪、7~11月  (3)濁水溪、高屏溪、5~10月

題目5、參閱《8個你不可不知道的環境議題》P.21、23

地震時的防護三口訣是甚麼?根據防災儲備特性,避難包內的物品可分為三種級別、其中1級是甚麼?

(1)掩趴穩、隨身攜帶   (2)趴掩穩、緊急帶出  (3)穩趴掩、安心儲備

答案(未於作答欄內作答及重複投件者皆喪失抽獎資格)

題目1: 題目2: 題目3:
題目4: 題目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