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下讀報有獎徵答(112.05.08~05.12) 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一位同學限投件1次,重複投件者喪失抽獎資格,請將答案紙投入有獎徵答箱內。)

112.05.08~05.12題目:                                

投件截止日:112.05.12(五)中午12時止

 

出處:人間福報 5/3(三)    13少年天地    李益〈春夜聞笛〉  

1. 請問此詩描寫淮北初春之夜在軍中聞笛所引起的何種情懷?請問本詩第三、四句「洞庭一夜無窮雁,不待天明盡北飛。」 說明了作者何種景況?

(1)思念故人、有家歸不得    (2)懷才不遇、歡喜歸鄉

(3)思歸之情、有家歸不得

答案:

 

 

出處:中學生報 5/1(一)    8.9知識漫畫   救災偵搜都需要牠   

2. 請問訓練動物通常會使用何種訓練法?請問依據《執勤犬照護管理規則》,執勤犬每週工作不得超過40小時,每次不得超過幾小時?

(1)打罵訓練、3小時     (2)正向訓練法、4小時    (3)塑形訓練、6小時

答案:

 

 

出處:人間福報 4/28(五)    12趣味多瑙河    黃金與白銀  

3. 黃金與白銀從價值上看,兩者在許多貴金屬市場是熱門的產品,請問較高的黃金純度意味著較高的價值,100%純金以何種方式標記?請問最高純度的白銀以何種方式標記?

(1)24K、「999」或「999.9」

(2)18K、100

(3)14K、99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