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下讀報有獎徵答(112.06.19~06.26) 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一位同學限投件1次,重複投件者喪失抽獎資格,請將答案紙投入有獎徵答箱內。)

112.06.19~06.26題目:                                

投件截止日:112.06.26(一)中午12時止

 

出處:人間福報 6/9(五)   12趣味多瑙河   植物也睡覺嗎?   

1. 植物的行為受到陽光的嚴格控制,植物在一天中的每個階段也會經歷生理變化,請問白天植物進行何種生理作用?請問晚間植物進行何種生理作用?

(1)生長和細胞修復、睡覺

(2)展開葉子吸收陽光、生長和細胞修復

(3)展開葉子吸收陽光、睡覺

答案:

 

出處:人間福報 6/13(二)   12趣味多瑙河  閃電不會擊中同一地方兩次?  

2. 閃電是一股可怕的自然力量,是由雲中積聚的電荷引起的。請問現在我們可能會在大樓或高層建築上裝設何種設備,以減少遭到雷擊的可能性?請問在英文中「閃電不會擊中同一個地方兩次」是真的嗎?

(1)避雷針、是迷思完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    (2)接地線、是真的

(3)天線、是迷思完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

答案:

 

出處:人間福報 6/12(一)   10蔬福生活   蔬食營養全植好油   

3. 脂類是人體必需的6大營養素之一,請問在文中食用油指分類中,何種脂肪酸在常溫下為液體,人體可以自行合成,適量攝取可幫助降低體內壞膽固醇?請問何種脂肪酸含有Omega-3和Omega-6兩種,為必需脂肪酸,身體無法自行製造,必須由食物攝取?

(1)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    (2)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

(3)單元不飽和脂肪、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答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