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好食光80605張O婕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重要且不可或缺的日常,可能是家人的一道美好佳餚、談起來的一段趣事、或是某段相處時光,將餐桌上短暫的時光點綴得讓人覺得幸福又難忘。

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某一天晚上只有我跟媽媽在家,因為那時候我段準備段考,所以媽媽陪我在家讀書,但我一向是個不愛讀書的人,看到字就會想睡覺,,所以媽媽每次都會很擔心我。這時媽媽就去煮飯了,在讀書讀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聞到一股沒聞過的味道,瀰漫在整間屋子哩,後來發現媽媽在煮「番茄炒蛋」這是媽媽第一次煮,因為她知道我跟妹妹超討厭吃番茄炒蛋所以媽媽完全沒煮過。

我跟媽媽兩個人坐在餐桌前凝視著這盤番茄炒蛋,後來我吃了一口,一咬下去才發現媽媽的炒蛋充滿媽媽自己的味道,吃起還有好多種神奇的味道,重點還有二個味道是外面賣的炒蛋永遠做不出來的味道,就是「愛、擔心」媽媽的愛是外人都不懂的,還有最特別的擔心,這個擔心能感受到媽媽害怕我考試考不好,怕我長大後成不了大氣,怕我長大後出了社會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好多的害怕都在這個番茄炒蛋裡呈現出來了,霎時間讓我懂了為甚麼媽媽平常都要這樣唸我跟妹妹,這道菜真的深深的印在我心裡,讓我永遠忘不了那種愛與很多種的擔心或害怕的味道!

這道番茄炒蛋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你可別小看它,一道很簡單的料理卻能讓我吃到連一口湯汁都不剩,這個充滿媽媽味道的菜是山珍海味都比不上的!每個人一定都會有一道令人難忘的美食,就算只是一盤燙青菜,看似簡單的料理卻會讓你吃得熱淚盈眶。這道番茄炒蛋成了無人能比的一道──家常菜。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