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好食光80602王O淇

我們每天都要吃飯,和不同人或在不同的地方吃,就會有不一樣的回憶與感受。可能是愉悅,可能是訓罵,每個人的餐桌回憶都不同,但都是一個重要的感受。

我還小時,在外婆家生活,每天每頓都是外婆早起去市場選購的,每天早上醒來,都期待著今天中午吃甚麼?是美味的炸薯條?還是難吃有怪味道的青豆?而每次端上桌的,往往都不一樣。最讓我食指大動的,是「白斬雞的皮」,真的萬萬沒想到,我居然喜歡吃雞皮!外婆總說著:「每次的雞皮都被你拔光光了!」,連到別人家吃飯也照拔無誤,看來是忠實的「雞皮鐵粉」!

除了白斬雞之外,還有一道菜讓我魂牽夢縈,那就是「外婆ㄟ手工水餃」!外婆的手真的很巧,居然還會包水餃,隔壁鄰居朋友一次都叫一百顆的那種。尤其是外婆調配的水餃餡,真的好吃到沒話說,我也會去廚房幫忙,但每次放好餡後,我都把水餃亂捏亂包,外婆都說我是去幫倒忙的,不過我亂捏的也有下去煮喔,變成我的午餐!自己包的自己吃,真的有美味加倍的感覺。到晚上會有一大群人一起來吃水餃,外婆也每次都用滷豆干讓大家一起配著吃,真叫人懷念。

現在只有放假才會回去外婆家了,很少吃到外婆煮的一桌佳餚,每次大家一起吃總感到更加美味,一起和樂的聊天分享事情,真的很幸福,之後也很少有機會聚在一起吃飯打鬧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獨屬於我,獨一無二的「餐桌回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