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好時光80609黃O涵

小時候的我最期待的就是放學以後,跟著爸爸以及阿嬤、叔叔、姑姑,去吃牛排。在我的心裡,美好的不是菜餚多麼好吃,而是跟家人一起在餐桌上建立的回憶。

在我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偶爾晚餐就會大家一起到外面解決,我們總是去吃「我家牛排」,不是因為有多好吃,也不是因為有多便宜,而是因為他們的座椅是鞦韆,每次只要去那裡,我都看有沒有鞦韆的位子,然後一屁股坐上去,我覺得那樣很有趣,大人們可能也覺得小孩子開心就好,於是我們去那裡的次數又更頻繁了。坐上「位子」之後,我總會望著窗外景色和擺設簡單而不失美感的桌面。即使它們只是車子的流動與玻璃壓著印有花紋的布而已,畢竟在無聊的點餐時間,我能做的只有這些和去吧台拿棉花糖沾巧克力噴泉。甜甜的棉花糖外面包裹著一層巧克力,雖然很甜,可是甜在心裡的感覺很舒服,所以每次在吃正餐前,我總是會拿三到五根的棉花糖來吃,大人總叫我不要吃太多,不然牛排又要都給他們吃了。終於,大家的牛排一一送上來了,剛煎好的牛排上面淋著蘑菇醬,香氣頓時散播在我們這一桌,熱油也在歡迎我們一樣,在煎板上像是跳舞般滋滋作響,我那時候覺得桌上就好像小型祭典般,有人在跳舞,有人在賣東西,熱鬧的場面使我看呆了,忘了用衛生紙遮住臉和脖子,熱氣直接往我臉上衝過來,大人也不忘笑我,還真是「有情有義」。

正餐端上來了,大家開始拿起餐具準備飽餐一頓。只有我拿著刀和叉子在牛排上來回滑動享受切東西的樂趣,但肚子還是不允許我這樣做,所以我對準了一小塊牛肉,往我的嘴巴裡送,果然熱熱的牛肉在嘴裡散開來,香氣在味蕾上游泳。很快的,桌上一大盤的牛排就被我解決掉了,爸爸不斷驚呼,說:「你吃的完喔?那麼厲害!」,小時候的我聽到別人的誇獎,總會不禁的微笑起來。直到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我心裡都會有一種安心、舒服的感覺。因為我喜歡跟家人一起出去,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回憶,一種幸福。

時間飛逝,現在的我已經十三歲了,長大了,懂的也更多了。才非常想念以前那種快樂,隨著時間流逝,家人變得比較少一起出門,但有空還是會找時間聚一聚,就是因為是家人才會那麼享受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光,如果能回到以前,我還想再吃一次,屬於我們的回憶牛排。珍惜現在,把握當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