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來沒有關心過我 70336楊O鈞(109下)

你從來沒有關心過我  70336楊O鈞

 

或許,這是場難以預料的狂風暴雨。

女子下課正要回家,忽然雨水一滴一滴紛紛落下,自己手中也沒有任何一把傘,心中滿懷著被男友接應的期待。時間過去了許多,半小時、一小時、一個半小時……依然沒有男友的蹤影。就在雨水伴隨著時間的流逝,女子的失望感逐漸增加,直到身邊的同學都已離去,才看見那在雨水中的男子奔馳而來。女子氣憤的指責男友沒用,卻不知男友為了女子拋下手中的工作,在風雨交加中,儘管雨水浸溼了西裝,也要讓女子平安回家,卻在這裡被女子一言一句的辱罵,最終男子憤然離去。

女子因失望而不思考男子的感受,男子因為了自己的尊嚴而離去,為什麼就不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呢?若是能彼此說出自己的想法,並了解對方當時的處境,是不是就能避免這場悲劇?女子失去了傘和那個愛他的男人,男子則背負著濡溼的身體換來了責罵。

這只是感情中的一個例子而已,或許會面臨想橫刀奪愛的對手,或許你有稜有角她卻喜歡圓滑世道;你圓滑世道她卻喜歡面面俱到;你面面俱到她卻喜歡帥氣高挑;你帥氣高挑她卻又喜歡有稜有角。最後她嫌你卑微渺小,而丟失了原本獨一無二的自己,還兩手空空。感情中需要雙方的諒解,且彼此互相分配工作、分擔壓力,而不是頤指氣使。

就算失去了也不要難過,別把那最後一點熱情用盡了,告訴桃花不必開了。接下來要走完自己該走的路,並且迎接寒來暑往、品嘗人生的酸甜苦辣,最後,送自己一個逗號,讓你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