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下讀報有獎徵答(112.05.01~05.05) 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一位同學限投件1次,重複投件者喪失抽獎資格,請將答案紙投入有獎徵答箱內。)

112.05.01~05.05題目:                                

投件截止日:112.05.05(五)中午12時止

 

出處:人間福報 4/25(二)    12趣味多腦河    土火交響樂 陶瓷  

1. 瓷器是中國人的發明,它的英文名稱就是「china」。相較於陶器,瓷器的坯體顏色更白、更薄、更防水,製作難度也更高。請問瓷器是使用何種土燒製?請問瓷器需以多少溫度的高溫燒製?

(1)黏土、700~900℃高溫    (2)磁石或高嶺土、1200℃以上高溫

(3)陶土、800~1250℃高溫

答案:

 

 

出處:中學生報 4/24(一)    2全球膫望   禁ChatGPT義大利開第一槍  

2. 義大利下令暫時禁用知名聊天機器人ChatGPT,成為首個採取此行動的民主國家。請問義大利將調查它是否違反歐盟的哪個規定?

(1)資料隱私法規     (2)著作權指令    (3)歐盟商標法規

答案:

 

出處:人間福報 4/26(三)    10醫藥  量血壓循722原則 測雙臂取較高數值  

3. 衛福部國健署建議,18歲以上民眾每年至少要量一次血壓,可遵循「722」口訣。請問有關「722」口訣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1)連續量測7天、晨起後及中午各量1次、每次量2遍

(2)連續量測7天、中午及睡前各量1次、每次量2遍

(3)連續量測7天、晨起後及睡前各量1次、每次量2遍

答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