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下讀報有獎徵答(112.06.05~06.09) 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一位同學限投件1次,重複投件者喪失抽獎資格,請將答案紙投入有獎徵答箱內。)

112.06.05~06.09題目:                                

投件截止日:112.06.09(五)中午12時止

 

出處:人間福報 5/30(二)    12趣味多瑙河    能與藍鯨共舞嗎?   

1. 請問藍鯨除了體型、肺活量之外,還有一項甚麼是世界之最?請問鯨魚的排泄物中恰恰含有海洋中何種生物繁殖所需要的物質?所以鯨魚所到之處,幫助了它們擴大繁殖的範圍,也等於替人類造更多氧、減更多碳。

(1)游泳速度、磷蝦等甲殼類        (2)聲音宏亮 、海洋浮游植物

(3)壽命很長、小型魚類

答案:

 

 

出處:人間福報 5/29(一)     12趣味多瑙河   香料傳遞魅力   

2. 香料泛指各種有特殊氣味的芳香植物,它們可來自植物的各個部位,請問何種香料被稱為「香料界的貴婦」?請問它來自植物的哪個部位?

(1)番紅花、花蕊     (2)肉桂、莖及樹皮     (3)薑黃、根

答案:

 

 

出處:人間福報 6/1(四)    12趣味多瑙河   天空之河   

3. 美國西部的加州所生產的水果蔬菜是美國重要的民生與經濟來源。加州水源依靠一條天空的河流(大氣河流),請問從衛星影像可以清楚看到大氣河流來自何處?這條大氣河流總是在甚麼季節出現?

(1)寒帶、夏天    (2)溫帶、春天    (3)熱帶、冬天

答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