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17
2018

請107學年度七年級新生家長填寫學生健康狀況調查暨緊急聯絡卡及學生健康檢查紀錄卡相關資料

健康中心於107/08/21(二)<新生訓練活動第1天>發給七年級新生「學生健康狀況調查暨緊急事件聯絡卡」及「學生健康檢查紀錄卡」,帶回家請家長填寫,請七年級新生於107/08/22(三)<新生訓練活動第2天>帶來學校,交回健康中心。相關說明如下:

  1. 學生健康狀況調查暨緊急事件聯絡卡(雙面)

                請家長填寫學生基本資料、家長姓名及聯絡電話、親友姓名及聯絡電話(至少1位)、學生健康狀況

                等資料,填寫完畢後在左下角「家長簽章欄」簽名。

               2.學生健康檢查紀錄卡:

                  請家長填寫正面「學生基本資料」及「健康基本資料」兩欄。

五月
24
2017

請九年級學生妥善保管健康檢查紀錄卡

健康中心已發還九年級學生<健康檢查紀錄卡>,請妥善保管,僅此一份,無法補發.若對於健康檢查紀錄內容有疑問,請持卡到健康中心詢問,謝謝!

三月
29
2017

105學年度七年級學生急救教育訓練計畫

請點選附件檔案參閱相關訊息及配合事項.105學年度七年級學生急救教育訓練計畫

 

三月
09
2017

裸眼視力小於0.9的學生,請在106/04/07星期五前完成就醫複檢矯治工作.

裸眼視力未達0.9的學生,請家長(或依照醫師的指示)陪同就醫檢查,追蹤視力的變化.請醫師在「視力健康檢查複檢與矯治回條」登錄檢查結果及建議處理方式,家長簽名後,於106年4月7日(星期五)前交回健康中心。

十一月
28
2016

請七年級學生於105/12/26前將學生健康檢查結果通知書回條交回健康中心

  1. 每位學生都要繳交「學生健康檢查結果通知書」回條。
  2. 檢查結果總評為「無異狀」及「雖然有異狀,但目前不需追蹤治療,請持續觀察」者,請家長在「健康檢查結果通知書」下方的回條「家長簽章」欄位簽名,由學生親自將回條交回健康中心
  3. 檢查結果總評為「有異狀,請家長陪同學生至醫療院所追蹤矯正與治療」者,請家長攜帶通知單陪同學生至醫療院所進行追蹤矯正與治療,並在「健康檢查結果通知書」下方的回條「家長簽章」欄位簽名,由學生親自將回條交回健康中心
  4. 繳回期限為105/12/26(星期一)。

五月
18
2016

發還104學年度9年級畢業生健康檢查紀錄卡,請妥善保管.

請9年級畢業生妥善保管健康檢查紀錄卡(健康中心無備份),以利日後健康檢查結果查詢或運用.

三月
08
2016

請在105年4月11日前完成裸眼視力不良就醫矯治工作

裸眼視力未達0.9的學生,請家長定期(或依照醫師的指示)陪同就醫檢查,追蹤視力的變化,並請醫師在「醫院(診所)醫生檢查回條」登錄檢查結果及建議處理方式,於105年4月11日(星期一)前交回健康中心。

十二月
17
2015

請教職員工生及家長配合流感防疫相關措施

1.每日出門上學前,務必測量體溫。若體溫測量結果偏高(耳溫≧37.5℃,腋溫≧37.0℃),請就醫且在家休養,直至發燒症狀完全緩解。

2.若經醫師臨床診斷為罹患流感(含A型流感、B型流感)時,請家長務必打電話通知學校(導師、學務處或健康中心,將進行衛生局通報作業),並遵從醫囑服藥治療,在家休養避免外出,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才能返校上課(鼓勵家長及學生配合藥物治療共5天的療程在家休養,第6天多休養1天觀察,最快第7天返校上課)。

3.若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流鼻水、喉嚨痛、咳嗽等),請儘早就醫,經醫師臨床診斷為非流感感染的情況下,配戴口罩並攜帶治療藥物到校上課(若有發燒症狀,仍需在家休養至完全緩解,不再發燒後,方可到校上課)。

4.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均衡飲食,規律運動,適度休息,可提昇免疫力。

5.保持教室及辦公室空氣流通。

6.定期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工作。可用市售的漂白水,以1瓶蓋約25~30㏄的漂白水加入2500~3000㏄清水(漂白水:清水=1:100)之比例,擦拭教室及辦公室桌椅、地板、門把及窗扣等(請自備容器向學務處衛生組領取漂白水)(精無法殺死流感病毒)。

7.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及密閉的公共場所。

8.養成勤洗手的習慣。

9.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

(1)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並丟進垃圾桶。

(2)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若無面紙或手帕時,可用衣袖代替。

(3)如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4)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要立即徹底清潔雙手。

(5)生病時應在家休息,除就醫外,儘量避免外出。

八月
26
2015

請報名參加8/27上午教師進修成長研習-急救教育訓練的教職員工,攜帶文具用品(筆試)並穿著褲裝(技術考),9時到至善樓3樓多功能教室參加訓練.

六月
24
2015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舉辦104年度暑期親子體重控制班,請符合條件的本校學生家長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條件:1.18-64歲成人BMI大於24. 2.6-17歲兒童及青少年依衛生福利部兒
 童及青少年體位標準屬於過重或肥胖者.
課程日期:7/4,7/11,7/18,7/25星期六
課程時間:上午8時30分至11時
請符合報名條件的本校學生家長,於104/07/01前到健康中心登記報名.

舊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