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好食光80308郭O美

一日三餐,是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用餐期間,最是適合與家人培養感情的時刻,那日和家人一起用餐時的溫暖,讓我難忘,也許很多人都覺得過年時的團圓才是最溫馨的,但我卻不這麼想,你,想聽聽看嗎?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那時才六點多,媽媽還沒到家,爸爸又出差了家裡只有我和哥哥。又過了好久,大概到了七點左右,我餓得快坐不住了,可是當時我年紀還小,進不了廚房,想去找哥哥, 但又想起哥哥從沒進過廚房,只好作罷。

但到了七點半,我的肚子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了,我突然想到奶奶家也在板橋,於是決定去找奶奶,但走著走著,我就迷路了,無計可施的我,坐在路邊哭了起來,「早知道我就不瞞著哥哥自己跑出來了!」我心想。後來是怎麼回去的我不記得了,但我記得回到家後,媽媽生氣的哭了,但依舊沒有罵我,而是進廚房裡把買回來的菜做成佳餚,再一一端出來,這時,爸爸回來了,一見到我就罵人,我委屈的哭了,但正當我以為要被訓話時,卻沒有任何聲音,等我抬頭,看見的是哥哥端著一個生日蛋糕,對我說了聲生日快樂,接著是媽媽,而後是爸爸。我愣了一下,就聽到爸爸說開飯了。

吃飯的時候爸爸才說今天本來是想給我一個驚喜,才選今晚回來,但因為路上塞車,才那麼晚回來,誰知我自己離家出走,害他們擔心,他才會生氣。而後又叮囑了幾句下次不能這樣之類的話,後來也沒再生氣,那是我最特別的一頓晚餐。

我的故事雖不足為奇,旁人看起來也許也並非那麼溫馨,但對我來說,他們願意為了我的生日準備驚喜而且還願意溫和的對我說話,有一群這樣的家人讓我感到很幸福。那麼,你們最深刻的餐桌記憶又是甚麼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