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下讀報有獎徵答(112.05.29~06.02) 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一位同學限投件1次,重複投件者喪失抽獎資格,請將答案紙投入有獎徵答箱內。)

112.05.29~06.02題目:                                

投件截止日:112.06.02(五)中午12時止

 

出處:人間福報 5/24(三)    12趣味多瑙河    梅雨霉雨   

1. 台灣梅雨季節大約是在5月中旬至6月中旬,梅雨季節氣候又潮溼又高溫。請問一開始有梅雨的日期,稱為甚麼?再請問梅雨結束當天又叫做甚麼?

(1)入梅、出梅         (2)出梅 、空梅

(3)出梅、入梅

答案:

 

 

出處:人間福報 5/25(四)     12趣味多瑙河     常見瀕危植物   

2. 每一個物種在生態系統中都有它的位置,一種植物的滅絕,影響到的絕不只是這個物種本身。如果大量物種滅絕,生態系統這張網就不再存在了。約有30%的仙人掌植物瀕臨滅絕,請問仙人掌科植物的故鄉在何處?請問在乾旱地區,仙人掌植物的存在可以為蜂鳥、兔子…等動物提供甚麼?

(1)歐洲、提供食物     (2)非洲、提供水     (3)美洲、提供食物和水

答案:

 

 

出處:人間福報 5/26(五)    12趣味多瑙河   人體神經系統管什麼事?  

3. 我們的神經系統非常善於應對日常生活中的繁雜工作,為了節省我們的精神與能量,神經系統能進行自主和非自主的行動。當天氣太熱的時候,身體會增加皮膚的血液循環,出汗更多,讓身體降溫,請問這是何種神經系統對身體作出快速反應,改變身體來適應?

(1)自主神經系統    (2)非自主神經系統

答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