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沿革

本校位於淡水河畔,校地原為公園預定地。民國58年7月成立籌備處,首任校長張良彬先生依法辦理校地申請撥用暨學校規劃事宜。民國59年8月1日學校正式成立。在張校長精心擘畫下,奠立根基。民國69年繼任校長林忠廉先生殫精竭慮,努力建樹。民國76年第三任校長陳芙蓉女士開明領導,校務日隆。民國84年張岳仁先生接任,誠樸務實,創造三贏。民國88年校長姚台雄先生接任,秉持尊重、關懷、民主的風格,用心經營,民國92年在親師生的支持下,連任繼續帶領忠孝邁向e化、多元、創新的教育目標。

王巧媛校長於民國96年履新,在學校過去穩固基礎之上,順應民主化、科技化、多元化及國際化的現代社會,不斷創新求變提高學校的競爭力。積極改善普通教室燥熱問題,在家長會協助下,97年達到班班有冷氣目標;民國100年連任後,獲得校園優質化工程款補助,將校舍內部更新,校園氣象煥然一新。未來將持續運用專業領導與道德領導,帶領學校團隊繼續邁向「尊重、多元、合作、創新」的學校願景,營造精緻、卓越的優質學校。